體育科

(一)本科目標:

透過不同形式的體育活動,
1. 發展學生的體育技能及獲取相關的安全知識。
2. 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3. 促進學生的共通能力,包括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欣賞能力、批判 性思考能力及他們的審美能力。
4. 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及正確的價值觀與態度。
5. 為終身學習及全方位學習建立良好的基礎,培育良好公民為最終目標。

(二)教學範疇

第一學習階段(小一至小三):以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學習及掌握移動技能,操 控動作及平衡穩定技能。

第二學習階段(小四至小六):以基礎活動內容為基礎,並加入多元化的體育活 動,例如:各類球類、跳繩、舞蹈等,讓學生掌握基本體育技能,從而培養具自 信及團結合群的體育精神。

(三)校本課程評估

小一至小三:以體能 40%、技能 40%及課堂表現/態度 20%三方面為評核基礎。

小四及小六:以體能 30%、技能 30%、體育常識 20%及課堂表現/態度 20%四方面 為評核基礎。
CKW Golf - 高爾夫球課程

高爾夫球運動在學校較少推行,生也較少機會接觸,而韋校長及負責老師戴SIR希望將運動普及化,讓學生從小就開始學習高爾夫球,對發展學生的小肌肉及專注力有莫大幫助。現時低年級的學生可在啟發潛能課學習高爾夫球,並打算將此運動分階段地加入高年級的體育課,讓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認識高爾夫球運動

  • 陳國威小學是全港首間學校有高爾夫球場

  • 教師們在接受專業培訓

  • 低年級同學在努力地學習高爾夫球

  • 體育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