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學校的全方位輔導服務是由香港家庭福利會提供,希望透過社會工作員與學校 和家長合作,協助學生面對在成長中遇到的困難,使他們在學業、社交、情緒、品德方面有更健康的發展。

全方位輔導服務內容包括校本輔導服務、學生成長活動及課程、學生學習支援 以及家長教育活動等項目。校本輔導服務由有關機構派出駐校社工負責,處理 學生的情緒、學習以及行為等問題。除了處理一般轉介個案外,學生和家長可 選擇尋找社工諮詢或輔導。

至於學生成長活動及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培養學生面對逆境的能力,提升他們 的自信與人際關係,能跨越在成長路上所面對的挑戰。社工會因應學生的需要 而召開相關小組,幫助學生改善問題。此外•社工亦會配合學校,就著學生成 長課程選擇合適的德育主題,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此外,學校社工亦會於校內推行不同的家長教育活動,以改善家長在教育子女 時所面對的問題。「提升子女的學習動機」、「親子溝通」和「家長情緒管理」都是我校家長教育活動的例子。

學生支援組

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趙雨

特殊教育支援老師:彭家強老師

成員包括:張耀榮(課程發展主任)、何美怡(學生輔導人員)、張緯琳(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 

 

工作目標:

1. 全校參與照顧有學習困難的學生;

2.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當的支援服務,提升學習效能。

 

服務包括:

1)小班輔導

2)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3)以學校群聘請言語治療師

4)學生輔導人員支援

5)教學助理支援

6)家課、評估及考試調適

7)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

8)賽馬會校園靜 計劃

9)「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計劃

10)聖公會社交小組

11)神託會遊戲治療小組

12)樂信好牧人計劃

13)星橋綜合訓練及輔導中心:

-執行功能小組

-社交小組

-讀寫小組

-情緒教育小組

-親子工作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