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魚菜共生

STEAM魚菜共生系統

 

我們的一步子…..

相信各位同學也看過自然角的兩個小魚缸,但你有沒有留意魚缸與眾不同的地方呢? 對了! 除了魚缸中有數條小魚在水中暢遊外,魚缸上面還種著各種植物,透過魚菜共生的原理,讓魚和植物同樣得到足夠養分,共同成長。 

*預告:學校將會有一艘魚菜共生船,同學們一起猜猜哪裡出現呢?~

 

原理: 魚的排泄會產生對自身有害的阿摩尼亞,阿摩尼亞與水中微生物轉化為肥料讓植物吸收,而植物藉此淨化水質,讓魚健康地生活。

本校有了魚菜共生的小組活動為基礎後,再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發展校本STEM魚菜共生的課程。本年度更獲優質教育基金$33萬的撥款,讓同學學習創新的綠色種植魚菜共生系統,從而使同學明白節約用水和用電的概念及提升同學對愛惜環境及珍惜生命的意識。

 

教師培訓:

 

STEAM組更提供教師培訓工作坊,讓教師認識綠色種植魚菜共生系統及其運作及明白設計綠色種植魚菜共生系統專研/學習活動的重點。

魚菜共生系統船
STEAM魚菜共生教師工作坊
Top